迪化街207博物館 品嘗夏天的滋味

莊雨潔 何家俊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大家都想要來一碗冰,不過你知道台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冰的嗎?其實是從日治時期說起,第一台製冰機是在大稻埕進口使用,隨後其他製冰廠也陸續誕生,就開啟台灣吃冰的風氣。「迪化207博物館」自7月18日至12月15日推出「食涼-夏天的滋味」特展,展出了冰店老工具百年來台灣出產的原料,製成的冰品和各式降溫的食品,要讓大家在炎炎夏日,可以一邊消暑,一邊瞭解歷史文化。

炎炎夏日想要走進冰菓室,但其實這間冰菓室內藏玄機,要帶著大家走進時光隧道,40年代的攤車喚起了老一輩的兒時記憶,當時賣冰小販會拉著車叫賣,還會跟你玩小遊戲,整個現場充滿了古早味,原來這是一場名為「食涼-夏天的滋味」特展,現場展示了台灣的吃冰歷史,有許多冰店的老工具,還有當年最冰涼的飲品彈珠汽水。

而廣東人喝涼茶不吃冰,現場也佈置了涼茶店,讓大家看看那個咖啡店尚未盛行的年代,涼茶店可是家人朋友聚會的流行場所,台灣的吃冰文化始於日治時代,但除了吃冰,電扇也是日治時期的產物,為了陪大家度過夏天,迪化207博物館特別在7月18日至12月15日推出以冰為主題的特展,希望透過展覽帶著大家回到沒有冷氣的時代,時間軸從1897年到今日,跨越了百年的台灣食涼歷史,現場展示了當年流行的汽水飲品,更介紹了多間知名的冰品室,就是要讓大家瞭解台灣百年來的庶民食涼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