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森林間的美術館 台中"綠美圖"動工!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除了國家歌劇院,將又多一座世界級地標,這座「台中綠美圖」由兩名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師以及台灣建築師劉培森跨國設計打造,首度將美術館和圖書館合而為一,8棟主要白色建築交錯,占地2.6公頃,充滿樹木和綠地,營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間的美術館上午正式開工。

結合美術館及圖書館的台中綠美圖,建築內部相通,有各種大小的展演廳閱覽室,外部更有廣大的綠地,打造出公園中的美術館,森林間的美術館,佔地2.6公頃,將成為台中另一座世界級地標,上午正式開工,斥資32億元,建築師是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得主,日本籍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以及台灣建築師劉培森,三人連手跨國打造。

這座雙館共構建築,從規劃到招標,經歷3屆市長,前後共6年,現在終於動工,結合美術館和圖書館功能,預計會在民國111年底完工,114年開館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