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石虎插畫師"卡佳"抵台 害羞秀中文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先前台灣設計師江孟芝在三百萬標案的集集列車設計中,以300元在國外圖庫買下俄羅斯插畫家"卡佳"的插圖,引發爭議,但卡佳得知後,卻重新畫了石虎插畫而且免費送給台灣,交通部因此邀請她到台灣參加彩繪列車啟動典禮,卡佳17號一早飛到台灣,開心又害羞的用中文向大家問早。

俄羅斯插畫家卡佳,17號一早,搭機到桃園機場,看到自己送給台灣的石虎插畫,開心又害羞,因為石虎插畫和台灣結緣,卡掐,起源是,耗資三百萬的集集彩繪列車,台灣設計師江孟芝被爆料,以300元在網站上買下卡佳畫的圖,引發爭議。

卡佳得知後,主動重畫了石虎插圖免費送台灣,一樣是美女插畫家,在苗栗,她也用畫作,力挺石虎保育,丘璦珍說因為聽到太多石虎在苗栗被路殺的消息,覺得心痛,決心畫石虎,她說,最難的就是石虎的眼神。

丘璦珍畫了數十幅各種姿態的石虎畫作,從中挑選了6幅,並自掏腰包,印製成2020年的月曆義賣,扣掉成本後,三分之二要捐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石虎保護石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