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站變伸展台 大地時裝秀有看頭

華視新聞 張益鈞 黃佩華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舊東里火車站,不只轉型成鐵馬驛站,更化身為時裝秀舞台!今年以豐穀秋收為主題,在全國徵選出8位設計師、總共40件作品,透過模特兒的專業走秀,再融合活動現場、山脈的壯闊,還有一望無盡的稻田,讓大地時裝秀,很有看頭!

開場歌舞,穿上傳統的原住民服飾,盡情展現熱情奔放的一面,他們站的舞台不是臨時搭建,而是舊的東里火車站月台,背景有壯闊山脈和稻海!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郭振陵:「整個周邊的環境也是一個很自然的一個大地的舞台,我們是想透過一個時尚以及目前我們當地傳統文化,能夠把流程有多元文化的融合。」

月台沒有被遺忘,還轉型成了鐵馬驛站,就算化身成為走秀伸展台,模特兒身上的服飾融合傳統和時尚,也因為天然景色襯托得更美!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綠色搭配紅色整個服裝會非常鮮跳,再來就是黑色跟白色,這樣的色彩再搭配稻田的顏色,也會變得非常非常時髦。」

設計師荳菲:「老人家的蚊帳染成黑色弄成一件衣服加上我們老人家的一些竹編的東西可以當配件。」大地時裝秀是結合地方創生產業,還有在地農業特色的深度活動,主題以花東元素為概念,舞台周邊的裝置藝術露水,象徵滋潤土壤,讓植物生長,也代表時尚創意的匯聚,為花東帶來不同以往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