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住屋建築大展 一覽城市容貌變遷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家是我們每天居住的地方,但您對家的歷史,了解多少呢?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從1月17日到3月1日,在華山舉辦台灣住屋建築展,透過影像與歷史文物,介紹台灣不同時代的建築物,以及城市樣貌的變遷,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一片片家屋風景,透過大銀幕呈現在眼前,帶領參觀的民眾,體會家在台灣不同文化中的樣貌‧,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專案助理謝燕蓉:「到了就是魯凱的多納部落,然後還有屏東佳冬鄉蕭宅,然後大稻埕等等,就把那個家屋的一個呈現的界面,把它拍攝出來。」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首度舉辦台灣住屋建築展,希望藉由影像、照片以及歷史文物,讓民眾更了解,家屋在台灣不同時代與文化中的意義‧,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林崇熙:「人類文明的一個開始,就從一個家開始,不管是一個遮風避雨的一個實體的建築,或者是作為一個社會組織的一個開始。」

從原住民部落的家屋、清代建築,到日治時代的現代住宅,以及國民政府遷台後的眷村,介紹這些家屋建築史的展覽,在華山一直展到3月1日,帶領參觀民眾,重新認識我們所居住的家,與台灣這塊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