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戲曲藝術節 大稻埕戲苑登場

木下翠 黃瑞麟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大稻埕,除了賣南北貨,過去還有個戲窟的封號,而今年邁入第七屆的青年戲曲藝術節,將從2月21日起,特別在大稻埕戲苑,每個週末都推出,由青年團隊全新創作的,歌仔戲、京劇、布袋戲等,讓大稻埕的戲曲文化,更貼近新世代族群。

南朝宋的志怪小說異苑,由青年表演團隊改編後,成為活潑的全新歌仔戲,還有靈感來自馬奎斯作品的化作北風,講述漢人公主和胡人之間的愛情故事‧,這些充滿創意的戲曲,將從2月21日起,每個週末來到大稻埕戲苑,就能看得到。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處長林信耀:「因為過去的印象是說,看這個傳統戲曲,是屬於怎麼樣,中老年人的專利,這是對於傳統戲曲的推廣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應該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來認識,欣賞傳統戲曲。」

青年戲曲藝術節,推出由青年團隊全新創作的,歌仔戲、京劇、以及布袋戲等,就是希望讓台灣特色的傳統戲曲,能夠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