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19:07

小六數學題超難! 考倒網友

蔡尚樺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數學好嗎?一起來看看這題大園國小的六年級數學考題,可是考倒一群網友,這個題目是「師父說,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5歲,但你到我這年紀時,我就71歲了!請問徒弟和師父各幾歲?」讓不少人驚呼,未免太難了吧。

國小數學能有多難!還真的就有一題難到連廣大網友都不會算,這個大園國小六年級數學考題是,師父說,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5歲,但你到我這年紀時,我就71歲了,請問徒弟和師父各幾歲?結果,數學老師也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小學考卷出現這種高難度考題,通常要國中生才有辦法解,正確的解題方法要把老師和學生各設成X和Y套入題目,就可以用兩個條件來解聯立方程式,但問題是小學生不會二元一次方程式怎麼辦,其實用的就是小學的數線概念,年齡差就是距離差,所以只要用71-5再除以3,算出師生年齡差距,答案就呼之欲出,不過不管用哪種方法,要小學生解這樣的難題,連老師都說真的有點太超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