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2:00

師出難題整學生? 65%不及格!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大村國小五年級數學期中考,有65%的學生不及格,考卷一片滿江紅,不少題型已經是高中程度,家長痛批數學題目出的這麼難是在整學生嗎,嚴重打擊孩子的自信心,我們把考卷拿給安親班老師,其中兩題最難的題目老師花了三分半鐘,題型從課本再延伸,老師說要是給學生作答,要花五倍的時間,確實比較艱深。

  這一份小學五年級的數學考卷,考倒了一半以上的學生,全數120名學生有近80人不及格,比例高達65%,期中考滿江紅,到底有多難,我們把考卷拿到安親班,發給六年級的學生寫,也都說好難啊,這麼難的題目,交到安親班老師手上,請老師解答,其中被認為是最難的兩題,在手機計時上,花了3分21秒,老師說要是學生得多花五倍時間。

  學生做答兩題就要花15分鐘以上,一張考卷37題,只有五十分鐘能寫,難怪那麼多孩子不及格,校方說這次題型確實比較難一些,是出題老師教學認真,對學生愛之深責之切,但會和老師溝通,兼顧難易度和題數,才不會讓孩子考試頻頻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