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6:27

可睡飽? 高中生延遲到校通過 一週至少2天

可睡飽? 高中生延遲到校通過 一週至少2天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友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聯署「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獲得超過6千多位網友附議通過。教育部今(1日)回應,為維護學生身心健康,培養主動學習,每週至少應安排2日,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並決定是否參加非學習節數活動,出席與否也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明年9月起開始實施,意即最晚可以早上8時才到學校,不用參加早自習,學生可多1小時的睡眠時間。

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解釋,各校可以利用早自習時間,制定全校性的活動,但一周最多2天,剩下2至3天的早自習,應該由學生自主規畫運用,楊國隆強調,2天為「最低限度」,他樂見學校讓學生有更多天的自主時間,意思是2天到5天都可以,但2天讓學生自主是最基本。而登記缺曠課的時間,應以課綱規範為主,一天7節課,第一堂課為8點10分為基準,才能記遲到缺曠。

為協助高級中等學校安排有關學生在校作息及各項非學習節數之活動,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之實施,針對這項議題,教育部共召開2次諮詢委員會議、3次工作小組會議及2次焦點座談會議,並辦理北、中、南、東四區公聽會、網路公聽會。

教育部作出回應後,有些高中生聽到消息,直說「太棒了」,也有人認為減少1個小時「太少」、「才2天...有跟沒有一樣...都不知青少年最需要的就是睡眠嗎」,但也有不少人反對:「慣老闆完慣學生」、「乾脆改成在家線上上課好了」、「少數人吵一吵 就改 有吵有糖吃」。

而熱血高中公民老師在臉書上對此發表意見,他說:「教育部今天公布,從106學年開始,高中生未來每周至少2天,最晚可以早上8時才到學校上課,等於不用參加早自習。看到一堆網友按讚,我實在不懂這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自己做的高中生民調90%是支持每天九點到校!捫心自問:平均上課9.5小時全世界最久,我們的血汗學生是有比人家強?」(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