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3:26

避免填鴨教學! 國高中擬"減課"

羅立芸 黃瑞麟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明年將推動"高教創新轉型條例",高教發展必須要更重視教學品質問題。目前高中主次要科目加起來19科,國中也有23科,有立委認為科目和課程數目太多,建議從國中到大學應該全面"減課",加強深化學習,避免填鴨式學習。

老師台上講課,同學們認真抄筆記,一整天下來7堂課,有時候還加開第8堂,現在的高中生主要科目加上次要科目,就有19科。而國中生更多,有7大領域23個科目,像是表演藝術鄉土語言等,全都成為獨立科目,教育部的高教論壇登場,立委當面向部長潘文忠建議,國中到大學應該"全面減課",擺脫填鴨式學習。教育部長潘文忠認同高教發展要重視的該是教學品質,原有的"高教藍圖發展計畫"要先喊卡,明年將會有"高教創新轉型條例"上路,推出新的高教方向,講究多元學習,讓國高中學生上課科目不斷增加。但學生重點拚考試,加上課後補習,時間填滿但效果讓人質疑,只是家長也建議,要減少課程時數或科目,最好要搭配考試方式的改革,不要再把孩子當成白老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