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9:47

管中閔爭議多 教長:若違法不予聘任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八次發函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說明管中閔到大陸兼課等27項疑慮,不滿卡管案,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連番上陣,要教育部說清楚,為什麼管那麼清楚,卻沒責任向社會說明他是被推薦準校長,教育部長潘文忠首度表態要管中閔自己出來說清楚,更表示兼職如果屬實將不會聘任管中閔。

台大三個月沒有校長,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在臉書發文,認為教育部應該擔起責任作出裁定,也要求管中閔教授把事情說清楚,台大自主行動聯盟還要在12號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對教育部提告,但另一方面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爆料,曾到浙江大學光華學院講課,還列名中南財經法政大學學者之一。

教育部這麼解釋,葉部長清楚表達上課27天是短期教學,教育部強調,短期客座講學是可容許的學術交流範圍,但管中閔是否違法,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最快四月中釐清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