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3:21

反"卡管" 台大歷任校長站出來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上午舉行春節團拜,歷任校長都出席,但尷尬的是,新遴選出來的校長管閔,因教育部認定遴選有爭議,至今未核准聘任,包前任校長包括李嗣涔、孫震和身兼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的陳維昭都痛批教育部違法、弄權,要求政府正視台灣民主價值。

台灣大學春節團拜,前幾任校長都來了,但是被遴選為新任校長的管閔,卻沒辦法來,被問到新任校長爭議一波三折,歷任校長們首度表態痛批教育部違法,前校長孫震:教育部要打擊管閔台大高等教育,李嗣涔痛心憤怒玩法弄權。

前校長陳維昭也是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對於教育部要求台大應針對管閔,身兼台灣大獨立董事和論文抄襲瑕疵詳細說明,陳維昭沒有解釋,但對教育部是不客氣地開罵,抗議,台大已經八個月沒有校長當家了,部分台大師生開工日上街頭要求政府加速核定管閔接任台大校長一案。

但另一部分台大師生則準備連署要求召開台大校務會議,重新討論遴選案並釐清爭議,教育部則強調,請台大回到問題點要求釐清爭議,管中閔何時上任,恐怕還有得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