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2:54

大學指考將登場 台電進駐47考場應變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將在7月1號起登場,有5萬多名考生上場應試,就怕考場意外跳電影響考生權益,台電動員800名台電員工,首度派員進駐全國47個指考考場,負責考場電力的應變處置,提升復電效率。

除了在每個考場的中控室,都會有一名台電人員進駐,在考場外也有台電工程車機動待命。而今天(28)日台電也提早前往考場進行設備檢查,希望做好事先預防。

5月技職統測考試,桃園新興高中考場大停電,2300位統測考生在沒有冷氣、沒有電燈的情況下應考,熱到昏頭,眼看7月大學指考即將來臨,台電破天荒派人進駐47個考場,拿出紅外線槍對著管線照射,檢測設備溫度,如果過高就會呈現紅色,設備可能故障,導致饋線跳脫,跳電可能性就大為增加。

除了做好事先預防,指考期間,台電會派人進駐中控室,即時監控校內的電路狀況,而考場外也有台電工程車,隨時巡邏待命,天氣越來越熱,就怕電力供應出問題,影響考生權益,台電啟動作戰模式,對抗高溫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