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12名畢業生 潛水領畢業證書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這樣的畢業典禮實在令人難忘!綠島鄉公館國小有12位畢業生,潛入了石朗水域,來到全台最深,11.5米的海底的豆丁海馬郵筒,領取畢業證書。他們不但從校長手中領畢業證書,也把寫下對自己未來期許的明信片投入郵筒,完成了相當特別的畢業典禮。

整隊完畢接著就要歡迎畢業生進場了,一群小朋友穿著潛水衣帶著氧氣桶,輪流領取畢業證書,看起來相當開心,人家畢業典禮觀禮的都是家長,這群孩子們的畢業典禮,還有海底魚群的陪伴,真的好特別!

他們是綠島鄉公館國小的畢業生,在鄉長和校長的見證下,大家一起潛入11.5米深的海底,來到全台最深的郵筒,投下寫滿對未來期許的明信片,並領取畢業證書,其實公館國小的學生,從幼兒園開始就要學習游泳,低年級時,就開始體驗浮潛,到了高年級還要學習水肺潛水,因此畢業前每一位孩子,都會拿到國際認證的少年潛水員證書。

在海邊成長也學習海中技能,這樣的學習環境,充分實踐了開放教育,而這樣特別的畢業典禮,也成了學生一輩子也忘不了美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