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王巨星卻爾登希斯頓來台觀光並受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卻爾登希斯頓(Charlton Heston)由他的好友陪同,到達中影製片廠時,受到梅長齡總經裡、影星甄珍、梁修身以及胡茵夢的熱烈歡迎。他觀賞了《筧橋英烈傳》、《八百壯士》等電影的片段。

  他今天接受記者的訪問時,被問到:「身為一名電影巨星,您最喜歡和最不喜歡什麼?」他說:「能在世界各地工作讓我感到很高興,而這十幾年來,電影走向國際的層次;並非從電影看世界,而全球電影產業的蓬勃,轉向從世界的脈絡觀看電影。以一位電影從業人員的角度而言,這讓我有機會更精進我在這方面的專業,並認識不同各國的電影專業人士;這是非常值得的。」

  記者進一步問:「您的演繹才華讓您演什麼像什麼,尤其您常飾演一些頗俱英雄特質的角色;例如《十誡》(The Ten Commandments, 1956)裡的聖人摩西(Moses)、《春花秋月奈何天》(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1965)中的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總統夫人》(The President's Lady, 1953)中的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森(Andrew Jackson)。您認為這是否與您的個性帶有這方面的特質、或演技上的特別之處有關連?」他答道:「我絕不敢說飾演這些歷史上的偉大人物與我個人的個性有任何關連,但我很享受且發現透過飾演這些角色的機會,沉浸並挖掘這些角色所賦予的深度是十分值得的;像是米開朗基羅、馬克.安東尼(Marc Antony)(於莎翁名劇改編的電影《安東尼與克麗奧佩托拉》(Antony and Cleopatra, 1972)及1950年與1970年的《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安德魯.傑克森,以及黎胥留(Cardinal Richelieu,法國國王路易十三時期的宰相,於《三劍客》(The Three Musketeers, 1973)等等。我想我透過這些角色成長,而這是他們所給予我的,而非我帶給他們的。」

  記者接下來的幾個問題是詢問卻爾登希斯頓個人對於好萊塢作為全球電影王國的未來展望(後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