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今年奧斯卡大贏家

綜合報導  / 美國

 眾所矚目的第64屆頒獎典禮今天上午十點在洛杉磯舉行。這次奧斯卡在頒發大獎之前,大會特別安排亞特蘭提斯號太空人透過衛星將歐文·托爾伯格紀念獎頒給導演喬治·盧卡斯,肯定其在太空科幻片的貢獻。原本得獎呼聲最高的《豪情四海》可說是全軍覆沒,只贏得最佳服裝和最佳指導兩項小獎。

 《沉默的羔羊》和《魔鬼終結者》續集則在頒獎典禮上出盡了鋒頭。前者一口氣拿下五項大獎。《沉默的羔羊》來勢洶洶,使得原本獲得多項提名的《誰殺了甘迺迪》和《潮浪王子》相形之下黯然無光。影壇才女茱蒂•佛斯特打敗《末路黃花》的提名女主角,更是得來不易。在影片中扮演殺人魔的約翰•霍普金斯擊敗群雄奪得大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魔鬼終結者》續集則拿下了所有技術性的大獎,對於幕後工作人員是莫大的鼓勵。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的幕後努力也獲得肯定,贏得兩項音樂大獎。

  在外語片方面,本來一直被看好的《大紅燈籠高高掛》不幸敗給義語片《地中海》,讓國人頗感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