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文化基金會100萬美元買下林昭亮名琴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手中這把名琴價值美金100萬元,是義大利製琴名家史特拉(Antonio Stradivari)1707年的作品。這把取名為「杜希金」(Dushkin)的名琴雖然已有283年的歷史,但狀況良好,聲音清脆。伴隨林昭亮七年,參加過無數的國際性演奏會。林昭亮表示,若非找到另一把價值更高,名叫「哈金斯」(Huggins)的史特拉琴(Stradivarius violins),他還不忍割愛:「舊琴甜美像女聲,新琴渾厚像男聲;各有特色。」

  奇美文化基金會以100萬美金取得的杜希金,是國內第一把史特拉義大利名琴。今後將挑選國內的音樂家,免費借給他們使用。而第一位使用者就是小提琴家蘇顯達。這個月5日蘇顯達將使用這把杜希金和林昭亮的新琴哈金斯,和奏巴哈(Johann Bach)的《D小調協奏曲》,來一段名琴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