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原創人過世

綜合報導

  國內不少觀眾熟悉的《蝙蝠俠》(Batman, 1939),好萊塢曾多次搬上大銀幕,製造過許多話題。昨天(6日),這個超級英雄的原創人去世了,享壽八十三歲。

  蝙蝠俠的原創人、漫畫家鮑柏凱恩(Bob Kane),是兩天前因為自然原因,逝世在洛杉磯家中的,享壽八十三歲。

  他會創造蝙蝠俠這個人物,是受到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畫作的啟發,再加上另一個漫畫人物「超人」的成功。一九三九年五月,也就是《超人》(Superman, 1938)漫畫問世一年後,凱恩首度在《偵探漫畫》(Detective Comics)中發表《蝙蝠俠》。一個打擊犯罪的英雄人物從此誕生。由於「超人」是外星人,被派到地球拯救人類。因此,「蝙蝠俠」算是第一個人類的超級英雄。

  一九六零年代,《蝙蝠俠》被改編成電視影集,一九八九年首度搬上大銀幕,到目前為止,已經拍了四集。

  雖然《蝙蝠俠》的電視和電影大受歡迎,但這個故事目前還繼續在四本漫畫月刊中連載,受到許多死忠讀者的喜愛。而各種「蝙蝠俠」的相關書籍也都還在出版,而且一直是書店裡的長銷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