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暨金馬獎揭曉

張彥文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第四十三屆亞太影展暨第三十五屆金馬獎聯合頒獎典禮」昨晚(1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前眾星雲集,由陳沖初次執導的電影「天浴」獲得了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是金馬的最大贏家。

  由於金馬獎和亞太影展同時舉行,台北昨夜(12日)可以說是巨星雲集,國父紀念館外也擠滿了影迷爭睹偶像的風采,在這次的金馬獎中,「天浴」可以說是最受矚目的一部影片,它同時獲得了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和最佳改編劇本等七項大獎,其次則是「玻璃之城」這部影片,獲得了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和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

  而在其他的重要獎項上,曾志偉獲得了最佳男配角,舒淇則以「洪興十三妹」得到了女配角獎,而成龍的成家班則是獲得了最佳動作指導,而最佳紀錄片,則由敘述慰安婦故事的「阿媽的祕密」奪得。

  而金馬獎的評審團特別獎和評審團大獎,則分別由劉若英和海上花這部電影獲獎,至於亞太影展方面,我國的導演侯孝賢獲得了最佳導演獎,而海上花則得到了最佳藝術指導獎。(張彥文 林福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