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 劉若英二度封后

綜合報導

  第四十四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今晚在泰國曼谷舉行,來自台灣的劉若英、于莉分別以《徵婚啟事》(The Personals, 1998)、《條子阿不拉》(Cop Abula, 1999)榮獲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這是劉若英第二度封后。

  除了劉若英和于莉雙獲獎之外,台灣代表團這次還有不少斬獲。包括《徵婚啟事》導演陳國富獲最佳編劇獎;陳明章則以《天馬茶房》(March of Happiness, 1999)獲頒最佳電影配音獎得。劉若英目前在上海拍戲,而她出道八年至今已接連拿下兩座亞太影后、一座東京影后、入圍金馬獎,她以「認真唱歌、演戲、過生活」為座右銘,成功實非偶然。

  今年台灣有《黑暗之光》(Darkness and Light, 1999)、《天馬茶房》、《條子阿不拉》、《徵婚啟事》、《魔法阿媽》(Grandma and Her Ghosts ;Mofa Ama, 1998)等五部劇情片參賽,多部電影導演、演員表現精彩,事前即被認為具奪獎實力。這項隆重頒獎大典原定在晚間台北時間八點舉行,結果因為塞車,足足慢了一個小時才揭幕。

  在穿著傳統泰國服飾的美麗大方泰國小姐引導下,各國代表團一一走進會場。可容納一千人的會場佈置樸素,舞台上兩側有大型影展海報,中間有電視牆,安全管制不嚴,記者們可以任選座位,佔取最佳地方觀賞。同時這次頒獎名單非常保密,在頒獎典禮揭幕前完全問不出任何風聲;結果台灣代表團果然不負眾望、成績斐然。這項頒獎典禮全程三小時,節目中有各國代表團表演,包括台灣著名偶像明星林志穎在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