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尼故鄉演唱懷舊披頭四

綜合報導

  前英國披頭四(The Beatles)合唱團的主唱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今天重返故鄉利物浦(Liverpool),在41年前發跡的老酒館舉行懷舊演唱會,雖然現場只有三百個座位,卻引發了全球歌迷的大動員,許多人雖然買不到票,還是照樣從世界各地趕到利物浦來湊熱鬧。

  位於利物浦馬修街上的洞穴俱樂部(The Cavern Club),是披頭四合唱團還沒成名之前首次公開表演的場地,唱片經紀人當初就是在這裡發掘到這支後來風靡全球、而且可以說是流行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樂團。而保羅麥卡尼雖然在1963年以後就不曾在這裡演出,多年來卻經常回到這裡露面,累計多達281次。

  保羅麥卡尼在這場難得的返鄉演唱會中,除了演出貓王(Elvis Aaron Presley)、查克·貝里(Chuck Berry) 和「小理察」(Little Richard)等人的名曲之外,最主要的曲目都出自他最近推出的新專輯,而在這張新唱片中跨刀的平克·佛洛伊德樂團(Pink Floyd)吉他手大衛·吉爾摩(David Gilmour) 也應邀前來客串。這樣難得黃金卡司,也就更難怪會引發各地歌迷的瘋狂反應。許多人雖然沒買到票,還是特地專程從日本、澳洲、俄羅斯、阿根廷和美國等世界各個角落趕到利物浦,為的竟然就只是守在俱樂部外頭過乾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