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六十冥誕 截拳道依舊風靡

丁元凱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7日)是中國功夫電影傳奇人物李小龍的六十歲冥誕。到目前為止,李小龍在全球影迷、甚至功夫迷心目中的地位依舊是無可取代;不僅李小龍紀念商品至今還有不錯的銷路,他獨創的截拳道仍依舊是相當受歡迎的中國功夫。

  走進截拳道館,這位耍著雙截棍的就是獲得李小龍真傳的陳建豪,他的神韻以及動作都跟李小龍相當神似。每次練拳前,陳建豪總要先上香拜見所謂「師父」李小龍。

  對於師父一切,陳建豪是相當懷念。不過非常可惜,李小龍從來沒來過台灣;台灣人民對他的印象只止於電影,也不知道他今天60歲冥誕。而他的周邊商品也很可惜只能在模型玩具店的一角找到。

  李小龍在27年前因服用藥物不當而逝世,不過他的死因仍眾說紛紜;但肯定的是李小龍所拍的《精武門》(Fist of Fury, 1972)、《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 1973)等電影在當時都膾炙人口。每到這個時刻,這位國際巨星總是讓人很難忘記。(丁元凱、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