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藍濃逝世二十週年紀念

綜合報導

  二十年前的今天(12月8日),披頭四(The Beatles)合唱團主唱約翰·藍儂(John Winston Ono Lennon)在紐約中彈身亡。今天在大西洋的兩岸,也就是他的故鄉利物浦(Liverpool ),以及他最後定居的地方美國紐約,都舉行了紀念儀式;而他在利物浦的故居,甚至成為英國官方認定的文化古蹟。

 

  1980年的12月8號,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在紐約住家公寓附近,被一位歌迷開槍暗殺。西洋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搖滾樂團從此三缺一,無數歌迷多年期待他們復合、復出的美夢就此化為幻影。

  他的故鄉利物浦特地挑在他逝世二十週年的忌日,在他老家們口舉行揭幕儀式。這間曾經看著小藍儂自學吉他長大的老房子,從此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第一個被列為文化古蹟的流行樂手故居。另外,在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的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s)也有好幾百名歌迷聚集在藍儂的紀念碑前點蠟燭獻花,紀念這位曾經寫歌鼓吹世界大同理念的偉大樂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