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臥虎藏龍獲十項提名

戴明秀

  美國影藝學院第七十三屆的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入圍名單在今天(13日)晚上揭曉,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獲得了十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等主要獎項,可以說是極為風光。同樣廣受矚目的《神鬼戰士》則獲得十二項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宣布儀式晚間在洛杉磯山姆高德溫劇院舉行,由影藝學院主席和金像獎影后凱西貝茲共同主持。被提名最佳影片的包括《濃情巧克力》、《臥虎藏龍》、《永不妥協》、《神鬼戰士》,以及《天地大反撲》。

  獲得最佳導演的提名的,除了《臥虎藏龍》的李安外,還有《舞動人生》的史提芬達德里、《神鬼戰士》的萊德里史考特,而史提芬索德柏則以《永不妥協》和《天地大反撲》兩片入圍。《臥虎藏龍》另外還獲得提名最佳外語片、最佳改編劇本等總共十項的提名。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包括湯姆漢克斯、羅素克洛、艾德哈里斯;女主角則有朱麗葉畢諾許、茱莉亞羅伯茲等。

  第七十三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三月二十五號舉行,屆時就知道誰是金像獎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