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記者深入邊境遭美軍持槍押回 經過檢查哨疑遭科威特駐軍性騷

華視記者深入邊境遭美軍持槍押回 經過檢查哨疑遭科威特駐軍性騷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為了取得獨家新聞,華視駐科威特的戰地記者張晉豪與楊振漢決定豁出去了!他們想辦法要深入北方伊拉克邊境,那裡正是英美聯軍與伊軍正式交鋒的地點,由於該區是國外新聞媒體的禁區,加上剛發生美軍誤擲手榴彈事件,所以申請正式採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兩人決定捨棄搭車行走公路的方式,改由步行緩緩穿越沙漠,由於沙漠地形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張晉豪靈機一動想出一個方法,就是手拿著華視的麥克風,假裝以連線報導的方式,慢慢深入邊境,如此才不會被懷疑是敵軍,就算被抓也可以解釋為誤闖。雖然方法想的很周延,但是他們兩人在步行50分鐘後還是被美軍給活逮,用『步槍』押著他們並勒令離開,還好張晉豪的英語能力很強、頭腦也動得很快,兩人驚險地平安離去,不過美軍下令若再有下次絕對立刻遣返回台。

  有一回張晉豪與楊振漢去採訪一條台灣撤僑的新聞,遇到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件『性騷擾』!因為當地氣候屬於沙漠型,白天和晚上的溫差非常大,所以記者們都穿著短袖上衣與長褲,另外加件薄外套。那一天張晉豪就是以一件無袖背心再加件外套的穿著通過科威特的臨檢哨,哨所的駐軍在檢查時仔細的搜身,原本張晉豪不以為意,但不料這名士兵的手從外套外面一路摸到了外套裡面,而且漸漸地上下移動,張晉豪直覺這似乎有點超越『搜身』的範圍了,心理覺得很不舒服,但既然人在戰地那就只好遵守相關規定,只不過離去的時候,這名安檢士兵還主動向他要電話,而且與同袍笑得很開心,事情過後,張晉豪寧可相信這名士兵是真的想跟他交朋友,因為如果連男記者去戰地採訪都會發生這種事情,那麼女記者的危險性勢必大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