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狄尼洛獲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綜合報導

  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獲美國電影學院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獎,是歷年來第三十一位獲此殊榮的演藝界人士。勞勃狄尼洛在致謝辭時說,能與這麼多同業一起工作,並被列入好萊塢光榮傳統,讓他感到非常光榮。

  以《蠻牛》(Raging Bull )獲1980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資深影星勞勃狄尼洛,今年八月將屆滿六十歲。在他生日來臨前夕,美國電影學院宣布他成為第三十一位獲頒終身成就獎得主,彷彿為他提前送上生日賀禮。

  美國電影學院十二日晚間在好萊塢柯達劇院(Kodak Theatre)舉行頒獎典禮,前來為勞勃狄尼洛捧場的佳賓星光閃閃,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西恩潘(Sean Penn)等。

  勞勃狄尼洛上台領獎時說,他相信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他很榮幸有機會與這麼多同業一起工作,並且被列入好萊塢的光榮傳統。他開玩笑說:「我知道我是越說越感傷了,但真的是這樣的」。勞勃狄尼洛在致詞結尾時,不忘對十二日辭世的奧斯卡影帝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致意。他說:「晚安了,葛雷哥萊畢克」。

  美國電影學院表示,勞勃狄尼洛獲獎理由是他身為「當代最偉大的演員之一」,「改變了我們對演員的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