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卓新獎電視類得獎名單公佈 華視『新聞主播』與『即時新聞採訪』雙提名雙響炮

第二屆卓新獎電視類得獎名單公佈 華視『新聞主播』與『即時新聞採訪』雙提名雙響炮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第二屆卓越新聞獎電視與廣播類獎昨(三)日公佈得獎名單,即時新聞獎共計有TVBS、華視、中天三家電視台角逐,最後華視以『北城醫院打錯針』事件榮獲獎項,專題報導獎有公視、民視、大愛等三家角逐、五項提名,大愛台以『戰爭的代價』獲獎,國際新聞獎則有公視、TVBS、東森等角逐,而公視以『前進以巴』獲獎,至於最受注目的新聞主播獎項,則由華視主播莊開文擊敗公視主播羅致政,奪得這項殊榮。

本次卓新獎的電視類獎項,總計有92件作品參賽,只入圍14個獎項,分成四大類,評審共邀集了7個現任媒體主管與學院專家,務必符合新聞的專業與口碑考量,而華視獲得的即時新聞採訪獎『北城醫院打錯針』,則因新聞發生同時,新聞部立即調派7組記者與SNG車,分赴北城、各轉診醫院及嬰兒住家採訪,獨家拍到放錯針、藥肇禍的護士,完整報導事件始末,及後續相關效應。

而主播莊開文則擔任華視『正午新聞熱線』主播兼製作人,負責整節新聞的規劃及編排調度。由於午間新聞受限截稿時間,作業時間非常短,挑戰性很高,需要配合豐富經驗與專業素養來呈現新聞節目質感,送件作品為「美伊戰爭特別報導」,上午10點多開打,中午立刻整理出豐富資料給觀眾。此獎項的頒獎人正是新聞系出身的政大校長鄭瑞城,他在唸得獎者時還故意先唸出羅致政的名字,接著才說羅教授在學術界較久,此獎應由在新聞界14年的莊開文獲得,現場笑成一團,莊開文說心情好像洗三溫暖,而且七上八下。

獲獎者均可得到一筆25萬元獎金,莊開文說早在提名之時,妹妹就開始在計畫如何花這筆錢,還提議要去北海道遊玩,沒想到莊開文居然說:「你想太多了,北海道那麼貴,我自己開車載你到北海岸就不錯了。」她先生張其強也陪在一旁,得獎時兩人還興奮的擁抱,莊開文說:「去年老公陪同,結果此獎被方念華抱走,今年本來他不想來,怕會帶衰,但我一直說沒關係,果然他破了主場魔咒。」新聞部經理潘祖蔭則希望華視新聞能繼續保持收視率與品質,讓電視新聞不再為人詬病為社會亂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