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頒獎 最大贏家碧昂絲

林佳蓉

  第四十六屆葛萊美獎今天(9日)頒獎。健康、性感的巧克力美女碧昂絲,一舉抱走五項大獎,是最大贏家。而另一項驚喜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也獲頒生平第一座葛萊美獎;不過不是因為他精湛的薩克斯風表演,而是幫著名兒童音樂故事《彼得與狼》配音而獲獎。

  原本是女子偶像團體「天命真女」成員的碧昂絲,單飛後第一張專輯《危險愛情》就一鳴驚人,抱走包括最佳節奏藍調專輯、歌曲和女歌手等五項大獎,平了去年(2003年)諾拉瓊斯的紀錄。碧昂絲還上台表演,是典禮上最風光的藝人。

  之前在超級盃和珍娜傑克森演出限制級穿幫秀的賈斯汀,也拿下最佳流行專輯等兩項大獎。他上台領獎時,還特別利用機會,再度向歌迷道歉。而比較不受關注的古典音樂獎項,今年(2004年)出現了一個超級得獎人,他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柯林頓和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以及義大利性感資深美女蘇菲亞羅蘭,聯手灌錄經典兒童音樂故事《彼得與狼》,三人因為這張為兒童募款的慈善專輯,分享葛萊美最佳有聲書專輯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