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棒球瘋 雅典奧運中華首戰加拿大 深夜時段無線四台總收視達8.83 華視以3.28收視率奪得寶座

全民棒球瘋 雅典奧運中華首戰加拿大 深夜時段無線四台總收視達8.83 華視以3.28收視率奪得寶座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管他是深夜還是凌晨,台灣棒球迷熾熱的心永遠不變,在8月15日深夜十一點半轉播的雅典奧運棒球賽,中華隊首戰加拿大,全國觀眾全程屏息收看,根據AC尼爾森的收視調查顯示,15日深夜時段無線四台總收視率高達8.83,收視總人口數近一百九十萬人,華視更以丁元凱、曾文誠的雙搭檔,以3.28的收視率遙遙領先其他無線台,第二名之後分別為中視2.89、民視1.36、台視1.3。而未來只要有遇到中華棒球隊的賽事,華視將承諾球迷全程完整轉播,相關的節目將順延播出,一切以球迷為第一考量,中華隊的球賽絕對不會中斷。

雖然奧運棒球這個重點項目由四台共同轉播,但華視早在開播的前半小時就會先做完整賽前分析,主播丁元凱與第一專業球評曾文誠更一刻也不得閒,開賽前3個小時開始,就在場邊做情報蒐集與分析,古靈精怪的丁元凱甚至用小撇步幫中華隊作法,包括從台灣帶去的小稻草人,上面寫著敵隊的名字,或是去霉運的小掃帚,必要時利用廣告空檔,往對方的休息區掃一下,把霉運往對方送去。他甚至發下豪語,如果中華隊可以得到前三名,他將到帕德嫩神殿跪著還願,不過前提是希望希臘眾神可以聽懂中文,丁元凱也堪稱業界最『愛國』的主播。

當中華隊的第一場賽事不幸敗給加拿大隊之後,全體主播無不失望莫名,丁元凱與曾文誠甚至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兩人本來回飯店還在研擬日後的轉播資料與事項,但是越講越鬱卒,乾脆在睡前跑去買啤酒,丁元凱苦著臉說:「我已經盡力了,包括作法與念力,但還是無法幫中華隊贏球,不過相信我,接下來一定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