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阿匹婆 還想再演戲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金馬獎即將在下個月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將要頒給本土資深演員阿匹婆。已經演了六十多年的戲,阿匹婆現在在桃園開設藥燉排骨店,雖然事業有成,但阿匹婆說,他最愛的還是演戲,如果有好的劇本,他會一直演下去。

  您是否還記得台灣早期本土劇中這活潑俏皮的身影,沒錯,她就是資深老牌藝人阿匹婆,高齡89歲,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演戲,不過活到老學到老,靜不下來的她,在桃園三民路自己開了一間藥燉排骨店,閒來沒事就當起老闆娘幫客人舀湯,端著一碗碗的藥燉排骨。不論是對副業,對演戲工作都是秉持著堅持到底的敬業精神,讓阿匹婆在今年年底即將頒發的金馬獎項當中,獲得了終身成就獎的殊榮。

  得了獎還謙虛的說都是大家的支持,看看她所開的店,牆壁上掛滿的都是阿匹婆出道60年來,演出的上萬電影電視的劇照。她說自己最愛的就是演戲,如果以後還有戲找她演,還是會繼續下去,高興的替影迷簽名,接受祝福,這位金馬獎得主將會繼續努力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