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名單公佈 2046成績佳

林怡君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第四十一屆的金馬獎,傍晚公布了入圍名單,香港導演王家衛的最新作品2046,入圍八項,包括男女主角和最佳影片等大獎,是最大贏家。其中去年影帝梁朝偉也以這部片再度入圍,他能不能打敗以無間道第三集入圍的劉德華,備受矚目。

  一年一度的台灣影壇盛事金馬獎入圍名單終於揭曉,耗時6年拍攝的「2046」果然不負眾望, 從最佳影片、最佳造型到男女主角,一舉獲得八項入圍,去年影帝梁朝偉精湛的演技,今年再度受到評審親睞,而章子怡為什麼能打敗張曼玉、鞏俐突破重圍入圍最佳女主角,評審這麼說。

  不過導演王家衛卻沒有入圍,叫人跌破眼鏡,而不久前才在香港創下票房亮眼成績的「新警察故事」,也同樣包辦了六項入圍,挑戰反派角色的吳彥組,也憑著這部片入圍最佳男配角。至於最佳男主角部份,除了梁朝偉還有無間道3的劉德華、金雞2的張學友,以及西西可里的多布吉,女主角部份則是由章子怡、王娟,挑戰前輩張艾嘉、楊貴媚。入圍名單星光閃耀,究竟誰能在最後脫穎而出,十二月四號台中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