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來台唱出天籟

蔡郁潔 何孟倫  / 台北市

  在音樂界頗副盛名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Wiener Sängerknaben, WSK)來到台灣了。下午他們就在下榻的飯店大廳用他們天使般的歌聲,唱了一段動人的音樂。他們將從15日到17日連續舉行三場演唱會,不僅要唱世界名曲,還會帶來一首台灣民謠<高山青>。

  帶著藍色帽子、身穿藍色水手服,這群男孩用優雅的童聲唱出天使般的歌聲。動人的音樂,臉上掛著親和的笑容,他們就是舉世聞名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成立至今已經有506年的歷史,著名音樂家舒伯特(Franz Schubert)、海頓(Franz Haydn)都曾經是合唱團的團員。合唱團不僅訓練歌聲,在舞台上的動作到鞠躬都要求嚴格。

  這次來台,維也納合唱團不僅要唱世界名曲,還特別為台灣的觀眾準備了一首台灣民謠<高山青>。清脆嘹亮的歌聲讓人著迷,您是不是也沈醉在他們悠揚的音樂聲中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