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梁朝偉 劉德華風光稱帝

竹幼婷 報導  / 台中市

  第四十一屆金馬獎昨天晚間圓滿落幕。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多次入圍的劉德華和楊貴媚獲得。而最佳劇情片大獎則是由中國電影可可西里以一票之差險勝2046。至於第一次主持大型晚會的林志玲則是破紀錄的每二十分鐘就換裝一次,整場八套華服,和主持經驗豐富的蔡康永達成完美的互補。

  今年金馬獎,這個時刻,最讓全球華人緊張。那一剎那,天王沒有崩潰的情緒,等了三年終於如願以償。華仔在無間道飾演反派警察,精神恍惚的角色難度,評審團認為他掌握的恰到好處,讓他打敗勁敵梁朝偉。而比劉德華多等一年的楊貴媚今年以月光下我記得,順利封后。為台灣電影請命,感動台下每個人。

  而另外一項大獎最佳劇情片,評審經過三輪激戰,最後陸川的可可西里一票險勝。男配角吳彥祖則是證明自己,不只帥氣,還有七年演戲功力。以驚悚片獲獎的女配角白靈沒有親自領獎。最佳新人獎方面,今年再度有兩位得主,演活同志的楊祐寧,和年輕的洪顥瑄都是深具潛力的新進演員。最佳導演則是由拍攝大事件香港導演杜奇峰得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