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來台秀功夫

何佩蓁 湯慧文 戴榮賢  / 台北市

  隔了三年,香港藝人周星馳帶著他第一部進軍好萊塢的電影功夫來台宣傳,除了暢談拍片辛苦的過程之外,周星馳也大方的在鏡頭前打功夫,架勢十足,他說希望這部喜劇功夫片能夠一舉打進好萊塢市場,只不過電影公司的宣傳方式有點專制,連記者發問內容都有限制。

  一出場亮相,周星馳就大方的擺出功夫架勢,為了演好電影他說自己在練功上真的下了苦心,費時三年半自編自導自演,周星馳圓了功夫夢,不過記者會時間刻意選在中午十二點,電影公司算準了好時辰讓新聞連線報導,放大宣傳效果,開放記者發問,但影迷最關心的私人問題,一律不能問,只能問電影主持人巧妙的為周星馳閃躲問題,除了精心安排的記者會,就連媒體專訪也不自由。所有記者被統一集中在飯店的房間中,一等就是半小時,直到工作人員一一帶開到不同樓層,訪問不同演員,而且五位主角都得問,漏一個都不行。

  不只行動不自由,發問內容也受限,主導權完全在電影公司,看似單純的記者會和專訪,卻是個包裝完美的商業活動,最後目的就是電影開出好票房,看不到幕後的觀眾,只能透過被包裝的訊息被動接受,這樣的宣傳手法,觀眾又能得到多少真相?(何佩蓁 湯慧文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