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夥伴囊括八項大獎 最大贏家

綜合報導

  美國國寶雷查爾斯,雖然已經去世八個月了,過去這一年來,卻是他最風光的歲月,最後一張專輯成了他最暢銷的作品,不但在葛萊美獎大放異彩,也是他出道60年來,終生成就的最佳註腳。聽他那令人回味再三的歌聲,老雷似乎並沒有離我們遠去,依然在我們的耳畔低迴縈繞。

  在美國流行樂壇中,只有少數幾個大師,能夠相雷查爾斯一樣,不管是節奏藍調、福音歌曲、靈魂樂、爵士樂或是搖滾樂,都是手到捻來,自成一格。他三歲就失明,不過母親從小教導他要學習獨立,多用腦筋,雖然還沒成年就歷經喪母之痛,雷查爾斯卻從來沒有被絆倒,八歲就立志要成為音樂家,不但學會好幾種樂器,小小年紀就會創作,11遂就首次親自指揮樂團、演唱他自己的作品。

  除了西洋流行樂迷之外,大多數人對他比較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數他在雷根就職典禮上的演出,還有無數電影中的客串演出。很巧的是,籌劃了十五年的雷查爾斯傳記電影【心靈傳奇】,正好在去年底推出,扮演他的傑米福克斯,還接連拿下了今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的雙料影帝頭銜。大家除了偶爾在收音機或電視上聽到他的歌聲,現在總算可以透過這部影片,進一步了解他如何從一個窮苦人家的失明小伙子,力爭上游成為備受尊崇的音樂國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