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摘金曲獎 馬修連恩歡慶榮耀

新專輯摘金曲獎  馬修連恩歡慶榮耀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唯一獲得金曲獎的外國音樂家馬修連恩,今天回到音樂的創作地宜蘭,暢談他的創作過程,對於這個由地方政府出資,國際音樂家馬修所製作的水事紀,馬修表示,這不只是一張音樂,而是一張音樂的旅行地圖。

  談唱起了和宜蘭結緣的青春夢土,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和宜蘭的好朋友一起為金曲的榮耀慶祝,經過二年的規畫,一年在宜蘭上山下海的收集,這個外國音樂家,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聲音,更懂得收集地方之美,也因此的宜蘭縣文化局的補助下,他完成這這張金曲作品。為了圓夢馬修到一千公尺的棲蘭山捕捉山雨的聲音,收集原住民的傳統樂曲,有對高山的呼喚,也有對蒼穹的和自然情愛,馬修到茶園裡聽情歌到山林記錄伐木工人的搬運樂章,他還下海到龜山島,為的就是記錄噶瑪蘭平原外,龍王公主和龜將軍的淒美愛情故事。也因為記錄的是宜蘭不同的地方風情,他笑稱,得獎的水紀事不只是一張音樂作品,更是一張音樂旅行地圖。拿著熱騰騰的金曲獎座,馬修比翹起了大姆指,這是他的榮耀,也是他對宜蘭的好山好水最好的稱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