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寶樂手飛列因病去世

林佳蓉 報導

  因為《樂士浮生錄》(Buena Vista Social Club)一片揚名國際的古巴國寶級老樂手伊布拉印‧飛列(Ibrahim Ferrer),昨天(8月6日)過世了,享年七十八歲。飛列前年原本要來台演出,但因為身體不適取消,以後樂迷只能從DVD去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了。

  古巴國寶級樂手飛列昨天因為肺氣腫過世,享年七十八歲。飛列是古巴最重要的歌唱家,不過直到一九九六年為記憶哈瓦那俱樂部而推出的專輯《樂士浮生錄》(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成功,才初嚐走紅國際的滋味;甚至兩度拿下葛萊美獎的殊榮,被封為最偉大的古巴藝人,世界最頂尖的歌唱家。

  他領導的古巴樂團原本前年要來台演出,但因為他身體不適,臨時取消。而樂團的另一位國寶級歌手希甘多(Compay Segundo)以及鋼琴家岡薩雷斯(Ruben Gonzalez),都已於前年(2003年)去世。樂迷要再想欣賞他們的現場演出,只能從電影或CD去追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