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螢幕大視界 華視斥資2億元全力推動DVB-H 數位行動電視

小螢幕大視界 華視斥資2億元全力推動DVB-H 數位行動電視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輕鬆用手機看電視!日前華視結合通訊產業與台灣行動電視同業公會舉辦「台灣行動電視(DVB-H)未來發展研討會」,華視執行董事魚夫表示,華視在政府的協助下斥資2億元全力推動DVB-H 數位行動電視,並將製作專屬手機電視的節目內容,以期推動國內手機電視產業發展。

何謂DVB-H?簡言而之就是用手機看電視。在數位匯流時代裡,DVB-H行動收視是最具代表的服務模式,DVB-H手機看電視和3G手機最大的不一樣,在於3G是透過無線通訊傳輸訊息,所以會有在傳輸速率與寬頻的限制,至於DVB-H提供手機看電視,是透過電視台發射系統傳輸電視節目,不會發生壅塞的問題。DVB-H 提供了一對多的網路服務,不論是手機、PDA、或筆記型電腦,除了具有原有功能外,最大的不同是增新了觀賞數位電視節目的收視功能,而且兩者之間並不會影響到比次的操作性功能。

DVB-H 行動接視在接收廣播信號時的基本精神,就是可以再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欣賞或收聽電視、廣播以及資訊服務。在科技快速發展下,行動通訊與數位廣播對我們的生活型態有直接的影響,藉由服務平台的建製,整合廣播、電視、電信、網際網路及手機等專屬技術,打造一個「行動電視平台」,提供消費者優質數位行動生活體驗。

未來華視也將製作3-5分鐘最佳長度專屬手機電視的節目內容,以推動手機電視的完整產業鏈發展,期待在數位匯流的行動生活中,提供消費者在「anytime、anywhere」體驗優值得數位節目與資訊,也代表著行動電視時代的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