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與陳美鳳 宣慰僑胞各自找到另一半

余天與陳美鳳   宣慰僑胞各自找到另一半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為慶賀一年一度雙十國慶,行政院僑務委員會與華視首先於昨天(9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四海同心演唱會」,宣慰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今年晚會主題是「巨星名曲賀雙十」,由余天、陳美鳳主持,邀請多位資深藝人包括謝雷、池秋美、葉東安、楊佩春、楊烈、孔蘭薰、劉福助、李靜美、楊燕、楊小萍等歌手獻唱成名曲。由於僑胞報名人數踴躍,因此於下午兩點半與晚上七點半各舉辦一場,呂秀蓮副總統也蒞臨晚會致詞,歡迎海外僑胞歸國一同慶雙十,華視與台灣宏觀電視將同步向海外播出。

根據僑務委員會統計,今年歸國僑胞報名參與「四海同心演唱會」非常踴躍,總計近六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齊聚一堂,由於許多老僑胞離開台灣許久,對此次參與演出的藝人都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一位從緬甸回國的僑胞說:「我在國外的時候就非常懷念這些歌手,今天回來能夠現場聽到他們唱歌,實在是非常的感動。」已經有資深主持經驗的余天和陳美鳳在後台看到如此浩大場面,表示心裡仍有些緊張,余天說:「畢竟是LIVE直播,而且播送到全世界,心裡難免有點緊張。」

余天與陳美鳳都有許多到各國宣慰僑胞的經驗,巧合的是兩人與另一半的認識都是在海外宣慰僑胞活動中。陳美鳳談到最難忘的一次海外表演經驗,突然擺出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說:「最難忘的一次當然是認識我的阿娜達的那次啊!」陳美鳳與現在的男友David認識就是在二十年前陳美鳳到紐約參加宣慰僑胞的演唱活動,活動結束後與友人一起吃晚餐兩人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陳美鳳當時對David風度翩翩的舉動感到印象深刻,於是回到台灣後仍保持聯絡,問起陳美鳳是哪一方先主動的,陳美鳳害羞的說:「啊唷!是我主動獻吻的啦!」余天表示和李亞萍也在一次的海外演出中而認識,那一次的表演楊小萍是團長,安排余天和李亞萍一起合唱,余天說:「就是那一次的合唱奠定我往後痛苦深淵的根基!」

資深歌手池秋美也盛裝出席晚會,一襲白色低胸亮片禮服一出場便驚艷全場,身為客家人的池秋美特別用客語問候僑胞,池秋美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客家人,因此她代表客家人歡迎所有歸國僑胞,並用客語唱了「採茶歌」獻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