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第一家正式發射DVB-H電視節目訊號的無線電視台

華視  第一家正式發射DVB-H電視節目訊號的無線電視台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 台北市

  華視將成為台灣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正式發射DVB-H電視節目訊號的無線電視台,節目內容包括五家無線電視台以及金鐘獎頒獎典禮實況。華視展覽現場及電視數位匯流館提供DVB-H手機,讓觀眾可以親身體驗透過手機接收DVB-H訊號,收看Live的電視節目內容。透過華視的DVB-H訊號發射,也象徵著台灣正式走入行動電視的新紀元。

  繼3G手機之後,另一款數位科技在手機上的應用也即將出現,這就是華視正在推動的DVB-H手機看電視。華視並已於日前申請到「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的補助,負責國內DVB-H營運平台與服務模式的規劃跟推動。這個計畫的指導單位包括新聞局、經濟部、交通部、工研院電通所;而參與的單位有五家無線電視台、中環、中華電信、高昕科技,以及相關的產、官、學單位。

  3G手機和DVB-H手機看電視最大的不一樣在於3G是透過無線通訊傳輸訊息,所以會有傳輸速率與頻寬的限制;至於DVB-H手機看電視是透過電視台發射系統傳送電視節目,不會發生傳輸網路塞機的問題,隨時可以收看最新、最即時的電視節目與新聞資訊。未來透過與電信業者的訊號回傳服務,形成一個完整的服務網路,可以真正達到互動電視的功能。

  「DVB-H營運平台與服務模式」是一個結合電訊、電視廣播、網路的數位平台服務概念,提供消費者藉由手機可隨時隨地享受娛樂、吸收新聞資訊的服務。除了提供手機製造業者一個嶄新商機,同時結合3G與Internet形成數位通訊匯流;除了使電信業者增加更多的加值服務功能,同時更可以提供數位電視另一個傳輸通路的應用。DVB-H營運平台有助於節目內容產製的多角化經營,形成一個多贏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