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行銷手法 值得台灣學習

楊茜雯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演藝圈對於新聞局的新政策都表示贊成,但調整時段就能夠拯救本土戲劇嗎?如同剛剛部份演員說的,治本之道是要提升劇本品質,拍出優質戲劇,以當紅的韓劇來說,包括成本、行銷,都有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

  韓國藝人裴勇俊成為亞洲師奶殺手,他的竄紅,是來自韓劇冬季戀歌。一個單純的愛情故事,但因為取景精緻,加上角色突出,一齣戲,不只捧紅裴勇俊,連帶戲中拍攝地點,都成了韓國當今最熱門的旅遊景點。

  根據韓國統計,前年冬季戀歌播出後,這兩年到韓國旅遊人口增加九十六萬八千多人,有七成都會指定到這些景點,除了帶動旅遊,走在韓國街頭,以裴勇俊肖像作成的商品也大賣,韓國戲劇從拍攝製作到行銷,都當成是商品。單單裴勇俊,去年就為韓國增加十五億美元的外匯,讓韓國生產總值增加了0.18%。

  去年紅透半邊天的大長今,也造成另外一股韓流旋風,新聞局長姚文智還組團帶著業者到韓國取經。就在大長今拍攝場景,姚文智巧遇李英愛,姚局長看到的不只是美女,還有韓劇製作的嚴謹,當時他就認為,台灣戲劇要成功,如何結合文化成了重點。

  其實台灣不是沒有人才,只是一齣戲劇的成功,要軟體硬體都能配合,演藝圈也在期待,新聞局的振興計畫,能培養出台灣的大長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