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連環爆炸26死逾百人傷

綜合報導

  渡假勝地峇里島,不到三年前才發生大爆炸,一號晚間又發生連環爆炸,至少26人喪命,上百人受傷,國際反恐專家研判,這起爆炸案應該是凱達外圍組織「回教祈禱團」所為,而在連環爆發生之後,當地很多歐美遊客,提前打道回府。

  驚爆事件發生在峇里島晚間八點左右,一名行跡可疑的男子,穿著特製背心闖入這家位在金巴蘭區的餐廳,沒多久就聽到一聲巨響,嚇壞所有用餐的遊客,每個人沒命似地爭先恐後搶著逃離現場,幾乎在同一時間,金巴蘭另一家海鮮餐廳也同時發生爆炸案,看到杯盤狼藉以及皮鞋掉落一地的狀況,不難想像當時正在用餐的遊客,受驚嚇的程度,此外在庫塔鬧區,一名業餘攝影師也正巧拍到爆炸現場的畫面。

  隨後受傷的傷患陸續被送往當地六所醫院救治,現場哀號聲四起,部份傷患回憶起爆炸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根據最新的傷亡統計,印尼人有12人死49人傷,澳洲籍遊客已知2死17傷,南韓遊客6傷,日本遊客一死4傷,美籍遊客也有2死2傷。大爆炸案發生後第二天,印尼警方以及鑑識人員前往事發的庫塔區展開調查蒐證,白天更可以清楚看到整個鬧區,玻璃散了一地,許多專櫃玻璃全被震碎,猶如大戰過後的廢墟一般,金巴蘭灣原先排列整齊的躺椅,也因為強大的爆炸威力,被震得東倒西歪。

  國際反恐專家研判,這起大爆炸應該是凱達外圍組織激進回教團體「回教祈禱團」(JI)所為,而且印尼反恐專家也從現場找到穿著爆裂物背心的遺體研判,這次的連環爆,應該又是自殺炸彈客的犯行,不過回教祈禱團領袖巴希爾卻透過發言人否認犯案,緝兇還需要更多時間,然而當地的西方遊客早已被嚇得玩興全失,提前收拾行囊搭機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