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戲劇少 演藝協會點名公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局提出晚間黃金時段保留給自製節目,引起不少共鳴,不過放眼無線台,真正節目自製照顧本土藝人的有幾台?演藝公會理事長楊光友今天就點名公視,拿人民的納稅錢,製作節目卻大多引用中國演員。

  抗議外來戲劇攻佔台灣電視台,本土演員沒飯吃,演藝公會不只一次走上街頭,呼籲電視台節目自製,給本土藝人空間!但節目自製化,說得容易做來難!演藝公會點名,連政府編列預算經營的公共電視都不及格。

  看看公視招牌戲劇從人間四月天,汪洋中的一條船到橘子紅了,雇用中國演員的比例,高居各台台製節目之冠。本土演員又有幾人,上的了公視的節目?對於外界的批評公視有話要說。

  除了公視,台視更是首開無線台先例購買韓劇在黃金八點檔播放,台視的理由,因為經費不足以自製節目,演藝工會認為,經營者簡單一句話,卻阻絕本土藝人的生路!限制外來劇時段,新聞局振興影藝事業的第一步,提供輔導經費拍攝優質戲劇,以實際做法,希望讓台灣演員有戲演,民眾有好戲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