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公視新聞資源整合 華視新聞坐二望一拼第一

與公視新聞資源整合    華視新聞坐二望一拼第一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就在外界高度關注華視積極往新聞業界覓才的動作時,華視新聞的收視逐漸攀升,更勇奪全國新聞收視第二名,公視副總 / 華視新聞部顧問陳申青,昨日(27日)與媒體餐敘,餐會中陳申青對於記者詢問華視向友台挖角動作的問題頻頻接招之外,也邀請記者推薦優秀的主播,更是暢談加入公廣集團後華視與公視新聞資源整併的規劃,由於將來華視、公視兩方新聞部的整合編製將近四百人,陳申青語氣堅定地說:「整合之後,我們的新聞中心將是業界最大,當然要更加努力把新聞做好,拼第一!」

被問到如何在短短數週內,領導華視新聞成為全國收視第二時,陳申青語帶無辜的說:「我們壓根兒就沒有要大肆炫耀,是收視第一的電視台一直把我們拿來比較、一直幫我們宣傳!」陳申青也歸納出收視攀升的原因,首先就要歸功於華視新聞部同仁的努力,「這幾個星期,我們平均一天都至少有一至兩個獨家新聞」。至於被問到是否會趁勝追擊挖角幾個主播來拉抬收視,陳申青不願做正面回應,只表示外界推薦給他的主播有十幾位,他也會試著和優秀的主播做接觸,「以我們目前的收視,加上優秀主播的加分,華視新聞很快可以拼第一。」對於在場媒體頻頻推薦他台的優秀主播要他挖角時,「我如果這樣四處挖角,出門不就會被他台的人砍死了!」陳申青開玩笑的表示。

近來華視的體育新聞似乎更精采了,陳申青表示近來華視、公視資源的互相運用,華視體育新聞利用公視大聯盟轉播、王建民出賽的片段,也成功的拉抬收視,「體育新聞的重視,與公視大聯盟精采片段的資源分享,是收視拉抬的大功臣」。尤其是資深體育主播謝昶易(原名:謝桀修)的新體育節目【體育看華視】、華視體育新聞長度的增加,都突顯華視對體育的重視,「王建民成功的凝聚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愛,華視對體育的重視,也希望吸引更多觀眾收看」。

對於未來新聞的方向,除了符合社會期待的新聞外,陳申青也希望能規劃一系列深入報導型態的新聞節目,「我希望做【調查報告】、【地方論壇】這一類型深入發現社會問題和環境議題的節目」,除了新聞的即時性,也多了一些人性的關懷。每天一早七點就到辦公室,一直到看完最後一節華視新聞才休息的陳申青,要和華視新聞同仁一起努力,陳申青充滿信心的說:「我們要打造第一名的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