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八點檔「媽媽無罪」張玉嬿不記得小野是編劇課老師

華視新八點檔「媽媽無罪」張玉嬿不記得小野是編劇課老師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新八點檔「媽媽無罪」將於6月20日上檔,昨日(6月9日)舉辦記者茶會,華視總經理小野以「一元」友情價買下該劇,巧的是「媽媽無罪」演員張玉嬿唸台北藝術大學時還曾是小野的學生,只不過張玉嬿課翹的太嚴重,竟然完全忘記小野老師這號人物。

為何華視新八點檔「媽媽無罪」是「一元連續劇」,這起緣於小野總經理與製作人任適正十年前一段患難與共的友誼,小野總經理說:「我們曾因政治反目成仇,但又因我爸爸的辭世挽回了這段友誼。」任適正表示:「以前我也是華視人,跟小野也有那一段交情,才會以『一元』賣給華視,算是回饋吧!」

「媽媽無罪」算是張玉嬿登陸的第一部代表作,劇中她飾演一位死囚媽媽,扶養四個小孩,從年輕演到老,首次嘗試超齡演出,該劇哭戲也特別多,張玉嬿笑說:「這部戲是累積了我過去十年的淚水,一次宣洩完了。」同劇的演員田家達吐槽說:「看了玉嬿姊穿三四個月的老妝,今天碰面突然變成辣妹,還有點不習慣」。

記者茶會上,曾經任教過張玉嬿大學編劇課的小野,主動向張玉嬿寒喧,客套地問張玉嬿:「我們是第一次碰面嗎?」沒想到張玉嬿的回答竟然是:「對阿…」讓小野當下聽得好心酸,馬上訓起話來,「難道你不記得我是你的編劇課老師了嗎?我對你的報告都還有印象。」此話讓張玉嬿聽得又羞又愧,她很尷尬地說:「以前課翹得太兇了。」

華視「媽媽無罪」今年2月殺青,張玉嬿徹底放自己一個月假,到歐洲自助旅行,花了兩萬多美元,血拼了不少衣服與飾品,昨天記者會穿的衣服與鞋子就是在巴黎的戰利品,上衣3萬多,鞋子一萬多。訪談間,張玉嬿還意外爆出此趟旅行有另一位「護花使者」,媒體逼問是男還是女,張玉嬿三緘其口,口風緊得很,任記者怎樣旁敲側擊,張玉嬿只回答「還是不要說,要留一點想像空間」帶過,相當謹慎。媒體再問「護花使者」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張玉嬿想了一下回答:「就一般的上班族」,媒體追問:「一般的上班族怎麼能請一個月的長假?」張玉嬿笑笑,沒有正面回答,讓大家猜疑不已。媒體又問:「拍戲期間有沒有人探班?」張佩華看媒體緊追不捨,主動跳出來幫忙證明:「這倒是沒有!」

聊到感情事,張玉嬿說,他比較喜歡陽光型的男生,而現在交往的朋友,不論是男是女,年紀都比她小。張玉嬿說,從20歲後就發現自己不是那麼嚮往婚姻,對於感情順其自然,她說:「不嚮往婚姻並不代表不想談戀愛,我覺得女生還是要談戀愛,說自己沒人追會顯得很沒行情。」

愛狗成痴的張佩華,現在在大陸青島從事「狗」生意,目前養了約100隻藏獒,生意還不錯。在「媽媽無罪」中,導演還特別加了一段他與狗狗的戲份,張佩華說:「那隻狗只有一歲,很可愛。」

田家達在「媽媽無罪」中則是第一次古裝演出,也是第一次到大陸拍戲,田家達說,大陸的演員很敬業,曾經一場戲拍了五小時,從頭到尾都保持最佳的態度,讓他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