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35週年 "綜藝一百"藝人搖籃

 / 台北市

今天的華視三十五週年台慶系列,我們要帶您來看華視的招牌綜藝節目:【綜藝一百】,由張小燕主持,精彩的單元和短劇,更捧紅了李國修、李立群、方芳等知名演員。

這個開場白相信超過三十五歲以上觀眾絕對不陌生,【綜藝一百星際新聞】張小燕所飾演的星際記者易百拉,介紹地球人的好惡以及現象,用詼諧的短劇方式呈現出來,博君一笑,讓全台的觀眾都相當喜愛。很多目前重量級的演員、導演,或是演藝界的老大哥、老大姊,像是李國修、李立群、方芳等人,可都是當年短劇中的靈魂人物,深厚的演藝底子,短劇中就已經展露頭角。

每週一星的單元,讓很多歌手能夠在現場展現演唱實力,當年還沒有電腦字幕以及特效,每個歌手演唱,美術組人員都還要製作專屬的背版來襯托歌手,相當不容易。由於【綜藝一百】單元不斷推陳出新,所以先後播出兩百六十八集之多 ,時間從民國六十八年到七十三年長達五年之久。還獲得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最佳燈光、最佳編劇、最佳錄影獎殊榮。創造了綜藝最高評價,建立了「綜藝看華視」的輝煌歷史。(記者曾馨霈、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