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大流行 許瑋倫青春發光

 / 台北市

  許瑋倫演出偶像劇大放異彩,說到台灣偶像劇崛起,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流星花園,捧紅了F4,更帶起台灣影視工業新風潮,它寫實自然不做作,加上俊男美女的包裝,立刻成為青少年的最愛。

  上一代的偶像劇,觀眾有用不完的衛生紙,女主角有掉不完的眼淚。二○○一年流星花園從日本漫畫改編,第一部新生代偶像劇把上一代拋得老遠,捧紅四個大男孩,從誰都不認識,變成暴紅的F4。

  偶像劇吸引了青少年,因為不再只有眼淚。年輕人愛看愛模仿,更愛上了新偶像。車禍喪生的許瑋倫和好姊妹林依晨搭檔的第一部偶像劇─十八歲的約定,是最亮眼的女配角。跟賀軍翔對手的惡男宅急電,是敢愛敢恨的女主角。因為偶像劇,許瑋倫和許多偶像劇演員一樣,成了青少年沉重書包以外的寄託。

  偶像劇讓年輕人說出不敢跟爸媽說的話,偶像劇可以大談戀愛,現實生活可不行,偶像劇替青少年圓夢,但現在他們築夢的人走了,天長地久,終究只能在偶像劇裡;曾經擁有,是許瑋倫留給大家最後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