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建國大業"! 50巨星飆戲

綜合報導

  

大陸為了慶祝建政60週年,推出的歷史電影「建國大業」,導演、演員陣容驚人,包括馮小剛、陳凱歌和好萊塢大導演吳宇森等,不計酬勞投入執導,演員更囊括成龍、周星馳、劉德華、章子怡、張國立等五十位大牌明星,未演先轟動。

  

張國立的蔣中正、唐國強的毛澤東,還有穿軍裝帥氣十足的劉德華和全身上下是戲的葛優,建國大業片長一百三十五分鐘,相當於兩小時十五分鐘,大小演員一百七十二人,等於平均每個人上鏡不到一分鐘,因此李連杰只有三句台詞,小燕子趙薇甚至只有露臉,章子怡有台詞,卻是飾演連名字都沒有出現的女代表。

  號稱大陸年度大戲的「建國大業」,以1945年到49年間,國民黨和共產黨協商會談的過程和成敗為背景,光是看50位華人大明星一起大銀幕飆戲,就值回票價了。由於今年台灣純粹大陸片,十片的上映限制已經額滿,除非建國大業以大陸香港合成片的名義登台,否則可能趕不及年底前在台灣播映,想看大導演、大卡司罕見不計名份的大堆頭演出,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