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遭美通緝31年 名導被捕

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卅一年前(1977年)在美國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為了逃避通緝,這名大導演始終不敢再去美國。二十七日他飛到瑞士領獎當場被捕,很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大導演波蘭斯基於二十七日到瑞士,準備在蘇黎士影展上接受表揚,領取終身成就獎;不料,才剛下飛機就被抓走,憑的是一張陳年的美國通緝令。這個故事要從卅一年前說起,波蘭斯基在洛杉磯利用試鏡的機會,下藥強暴當時年僅十三歲的珊曼莎蓋默(Samantha Geimer)。被害人提出控訴,檢方以強暴罪等六項罪名將他起訴,波蘭斯基只認了其中一項小罪名,被關了四十二天。

  不過他隔年就棄保落跑,從此定居巴黎、入籍法國,再也不敢踏上美國國土;連六年前以《戰地琴人》(The Pianist ,2002)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殊榮,他還是寧可缺席。有媒體曾經問到這樁陳年醜聞,他竟然還說當時自認沒錯。不過,當事人直到現在還是希望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