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侯孝賢批演技爛 豆導還是愛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艋舺狂賣,票房突破兩億四千萬,讓導演鈕承澤心情大好,不過他最尊敬的導演侯孝賢,卻建議鈕承澤真的不要再演,當導演時就專心當導演。很多人都忘了,鈕承澤可是童星出身,十七歲演出小畢的故事,就入圍了金馬獎。

  艋舺片中飾演外省黑幫老大,想要分食利益大餅,鈕承澤一邊導戲,還得使壞入戲尬一角,不過被豆導尊為父親的侯孝賢大導,看完全片對趙又廷、阮經天讚不絕口,卻直言,導演和演員兩種身分很難同時兼顧,鈕承澤如果要當導演,就不要自己演才能專心導戲。其實鈕承澤九歲就是童星出道,演出電影超過三十部,青澀的十七歲,他演出小畢的故事,自然清新的演技讓他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二十三歲演出收視率超高的包青天,飾演國舅龐昱,不但私吞脤災銀兩,還魚肉鄉民,壞到骨子裡,演來更是絲絲入扣。要多壞有多壞,鈕承澤從戲精轉導演,三十四歲開始導戲至今將近十年,不但演員說他導得好,甚至會陪演員一起哭。是演員鈕承澤演得比較好?還是豆導導得比較好?一心二用看來難度頗高,不管師父侯孝賢怎麼看,鈕承澤坦承,自己就是愛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